陌岚殇

【魔道祖师】昙梦

白瓷:

^CP预警,忘羡、曦瑶、双道、追凌、轩离


  虞夫人听走廊内急促又响亮的脚步声,就知道是金夫人来了,令人上了茶,就等着金夫人连门也不敲一声就径直走进来,和自己叨叨些被添油加醋的鸡毛蒜皮。


  “紫鸢,管管你家晚吟。”金夫人进门就端起那盏为自己准备的茶,一下子灌下去大半,顺了气后才接着道:“他今个已经教训我大外孙三回了,我大外孙哪受得了这委屈。”


  虞夫人眉毛一竖,问道:“他在哪?”


  “就在江家校场上,我见他紫电都抽出来了才来找你,可怜我大外孙细皮嫩肉的哦……”金夫人说着,用衣袖擦了擦并不存在的眼泪。


  虞夫人风风火火就下了楼,一把夺过江澄手里的紫电,面色像是结了霜,江澄见是虞夫人,到了嘴边的话也给吞了回去,习惯性地低下头。不止是江澄,金凌也保持着跪在地上的姿势,不敢挪动一寸。


  “你小子长本事了,你像金凌这么大时我拿紫电抽过你了?”虞夫人说罢将紫电拉直,电光在她指尖噼啪作响。


  “你记好了,只要我还活着,你在紫电这就是个次主。”虞夫人说着拉起金凌,放柔了声音问道:“找你娘亲和你爹去,在后边的屋里,你娘亲煮了莲藕排骨汤。”


  金凌僵硬地点头答应下来,逃也似地离开了校场。江澄被虞夫人留在校场上训话,攥紧了双手一言不发。


  魏无羡此时正躲在江家校场旁一从半人高的野草中,他搭着蓝忘机肩膀笑得前仰后俯,一边笑还要一边说:“蓝湛你看到江澄那个怂样没有哈哈哈哈哈,他一看到虞夫人就这样,笑死我了……”


  蓝忘机并未回应,神色也如以往一般沉着冷静,却有绯红顺着他的脖颈爬上耳根,隐于披肩墨发间。


  金凌离开校场后去了后厅,江厌离果真和金子轩并排坐在木椅上,一旁的桌上放了乘着莲藕排骨汤的陶盆,还冒着热气。


  江厌离见金凌放下了手中的绣棚,那上面的绣花刺了一半,她方才应是在和金子轩讨论绣花样式。金凌想到平日里严厉的父亲柔声细语地说什么颜色的线儿绣这个花好看,就一下子没忍住笑 。


  金子轩被金凌瞧见了这一幕像也有些窘迫,喝了几口莲藕排骨汤来掩饰尴尬的神色。


  江厌离又盛了几碗在一旁放凉,喊金凌给魏无羡江澄他们送去。金凌方才就注意到了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一旁草丛里,魏无羡那黑衣裳太好认了。金凌正斟酌着如何告诉江厌离,魏无羡现在应该不方便见到自己,门外又来了个人。


  蓝思追随蓝忘机来了云梦,平日都见不到蓝忘机,就将训练习字耽搁在那,他来云梦的次数屈指可数,人生地不熟,都是金凌给带的路。这回怕是在江家迷了路,阴差阳错被汤的香味吸引过来。


  “金凌!”蓝思追见到金凌脸上多了几分喜色,但瞧见他们是一家三口聚在一块,又不好意思打搅,站在门外进退两难。


  江厌离热情地招呼他进来坐,蓝思追含着羞涩的笑表示感谢,对金凌说道:“金宗主在找你,泽芜君支我过来喊你一声。”


  金凌答应下来,帮蓝思追婉谢了江厌离热情的招待后,跟着他去了走廊另一头的房间。路上是金凌率先打破了沉默。


  “那汤不合你胃口?”


  “嗯?怎么这么问?”


  “娘亲给你汤你一口没喝。”


  到了金光瑶和蓝曦臣所在的屋门口,蓝思追停下脚步,犹豫了片刻后才道:“那汤还要分给其他人,我见你喜欢,就当是把我的那份给你了。”


  金凌闻言气道:“那汤厨房里多的是,你想喝就喝,我如何会差你那一份?”语毕使劲推开门,发出“哐”一声巨响,金光瑶和蓝曦臣都愣在屋里,叫金凌着实尴尬。他回眸扫了眼蓝思追,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没好气地关上门。


  蓝思追实在是想不明白自己哪里惹到金凌了,但还是隔着雕花镂空的窗看了看他的背影,轻笑一声后走开。


  金凌因刚才进屋的事有些尴尬,忐忑不安地站在金光瑶面前,所幸金光瑶不像江澄会训斥自己,他招呼金凌坐下,又慢条斯理地呷了口茶。


  “小叔叫你过来是想问问,过几日是继续留在这陪,还是回金家去?”


  金凌想到江澄就忍不住咽了咽口水,但又舍不得暂住云梦的江厌离,思索了半晌,突然问道:“我能不能……和泽芜君去一趟姑苏?”


  “你无端去姑苏做什么?”


  金凌一时想不出什么好的理由来搪塞,于是随口编道:“思追性子静,我和他待一块就读得进书。”语毕又回想起方才的事,撇了撇嘴。


  “如此甚好,思追确实是个安静的。”蓝曦臣的话一出来,金凌就知道这事有着落了。果不其然,金光瑶立刻就答应下来。


  “去做自己的事吧。”金光瑶示意金凌离开。


  门应声关闭后,金光瑶才拿出那把琴放在腿上,将乐谱在面前摊开。


  “昨天教到这了。”他指着乐谱上的一个字符。


  “那便继续吧。”蓝曦臣站在金光瑶身后,覆上他的双手,教他按着乐谱弹奏,节奏停顿,高低起伏,无一不是细细地讲解。


  魏无羡从野草丛里出来,闷了一身汗。路过时听窗里飘出的琴音,意外地感到喜欢,嬉笑着问蓝忘机能不能给自己赏个脸,弹一曲来听听。


  蓝忘机微微点头,寻了个安静的地,将负于身后的七弦琴放好,刚才与金光瑶弹奏的一模一样的曲子就从他指尖流出了。魏无羡对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曲子不到一半时就没了兴致,趴在一旁盯着蓝忘机的脸看。


  “含光君?”二人身后的传来脚步声,魏无羡应声望去。


  晓星尘随宋子琛站在他们身后,着装一黑一白形成鲜明对比,却也有微妙的契合。蓝忘机停下弹奏,对着二人行了礼。


  “我说这琴音耳熟,没想到含光君和魏公子也到云梦来了。”


  “二位是来……”


  “金宗主原本邀了我们去兰陵,谁知中途转去了云梦,我和子琛这才来了。”


  “这样……金宗主就在那间屋里,走近点,有琴声的那间就是。”魏无羡给二人指了路,晓星尘道过谢,随宋子琛一块离开。


  “蓝湛啊,你说……”魏无羡转身欲与蓝忘机贫嘴几句,却发觉蓝忘机不知何时不见了。他四处张望也没发现他的踪影,只得悻悻地回了校场去找。


  校场上也空无一人,他又回了金光瑶和蓝曦臣所在的屋里,琴声已经没了,房里也没人。


  魏无羡感到不对劲,循着莲藕排骨汤的香味去了江厌离的房间,桌上依然放着那个盛汤的陶盆,却也瞧不见一个人的踪影。


  魏无羡心里蹬时有些慌,他就差把整个云梦倒回来,也没发现一个人。


  “蓝湛!”魏无羡朝着那一片在风中摇曳的荷花叫喊,没有人回应,甚至连江澄和虞夫人也没有出来指责他大声叫喊。


  “蓝湛……蓝湛!”


  魏无羡猛地睁开眼睛,他额间是一片细密的冷汗,胸口还随着剧烈的喘息起伏。他正紧握着一双冰凉的手,蓝忘机的眼睛在烛火映照下泛着担忧的光。


  “怎么了?”


  魏无羡认清了面前的人是蓝忘机,才冷静下来,他环顾四周———这是他和蓝忘机的卧室。


  魏无羡抿唇,酸楚几乎要把他整个人淹没。他将脸埋进蓝忘机的颈窝,声线微微颤抖。


  “我做梦了。”


—END—

评论

热度(72)